当完成编辑后,可以将工程输出为在线或本地视频和GIF格式。这里我们来详细说说,输出视频时,高级选项中各种参数(视频大小、格式、帧频等)不同对视频有什么影响。 1.视频大小

有几个选项,576P,720P,1280P跟自定义视频大小。这里的576P,1080P指的是视频的分辨率,分辨率越大,视频文件体积和尺寸就越大。视频的分辨率越高,清晰度越高(即是1080P>720P>576P),视频文件的尺寸与体积也就越大,对应的尺寸是:576P(720x576),  720P(1280x720), 1080P(1920x1080)

接下来看看不同分辨率的视频清晰度与视频大小(除了分辨率不同,其他参数都是一致的)

   

2.视频文件格式

目前万彩动画大师有mp4, mov, wmv, avi, flv和mkv视频文件格式可选,这里我们来说说各种格式适应的场景以及优缺点,用户再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视频文件格式。 

1) MPEG4(.mp4) 

能够保存接近于DVD画质的小体积视频文件,能在更多的设备中播放。

2) MOV(.mov) 

具有较高的压缩比率和教完美的视频清晰度等特点,还可以保存alpha通道,默认的播放器是苹果的QuickTime,其他播放器播放可能会出现空白的情况。

3) WMV(.wmv) 

本地或网络回放,丰富的流间关系以及扩展性等。WMV格式需要再网站上播放,需要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 比较不方便。 

4) AVI (.avi) 

图像质量好,可以保存alpha通道,经常被使用。但是视频体积过于庞大,压缩标准不同意,播放时时常会出现由于视频编码问题造成不能播放或不能调节播放进度等问题。

5) FLV(.flv)

视频体积小,占有率低,方便传输下载,但是不是所有播放器都支持这个格式,画质也相对差一点。

6) MKV(.mkv)

能容纳多重不同类型编码的视频、音频和字幕流,可以提供非常好的交互功能,比MPEG更方便跟强大。 这里还要特别说明一下透明通道视频。生成透明通道视频就是指生成生成透明的类似PNG图片这样的mov视频格式文件,是为了便于导入Adobe After Effect(AE影音播放编辑软件)作为素材使用。 

3.帧频(帧每秒)

帧频是指每秒钟放映或显示的帧或图像的数量。设置帧频就是设置动画的播放速度,帧频越大,播放越流畅,体积也越大,帧频越小,播放稍微没那么流畅接下来说说不同的帧频都适用于什么场景:12fps 是经典动画的帧频,flash制作的默认帧频就是12fps。 24fps 电影的专业帧频是24帧每秒。30fps 美国的电视专业帧频是30帧每秒。这里来看看不同帧频的视频效果(其他参数一致): 下面这个是60fps的效果: 

4.渲染模式

目前万彩动画大师有2种模式可选,快速和兼容模式的渲染方式都是一样的。目前来说,快速模式会比兼容模式更加稳定一些,输出不容易失败。兼容模式是我们的备用选项,生成速度会比快速模式慢一点,稳定性也相对差一点,后面软件改进我们有计划将兼容模式移除,也会让快速模式更快。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渲染模式,假如不确定的话,用默认的就可以。

 5.其他设置

1) 质量:有三种视频质量可选,视频质量越高,体积就越大。这里我们把3种选项做个对比:

2) 视频编码器和转率编码器:指对能够对数字视频进行压缩或者解压缩(视频解压)的程序或设备。目前万彩动画大师提供3种编码器:H264,MPEG-4, H265。H264和MPEG-4是被广泛使用的高精密度视频的录制、压缩和发布格式,其中H264是软件中默认的编码器。H265是高效率视频编码,优点是极大的提升图像质量。在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用默认的编码器就可以了。码率:单位时间内码率越大,精度就越高,处理出来的文件就越接近原始文件。比如选择低质量时,码率是6000kbps, 高质量则是10000kbps。

3) 音频

a 编码器:AAC和mp3,都是一种专为声音数据设计的文件压缩格式。AAC与mp3不同,采用了全新的算法进行编码,相对于mp3, ACC格式的音质更加,文件更小。

b 采样率:录音设备在一秒内对声音信号的采样次数,采样频率越高声音的还原就越真实越自然。44,100 Hz - 音频 CD, 也常用于 MPEG-1 音频(VCD, SVCD, MP3)所用采样率48,000 Hz - miniDV、数字电视、DVD、DAT、电影和专业音频所用的数字声音所用

c 码率:码率越大的音质就越好(在同种编码格式下),320kbps暂时是最高级的。32 kbps —MW(AM) 质量96 kbps —FM质量128 - 160 kbps –相当好的质量,有时有明显差别192 kbps — 优良质量,偶尔有差别224 - 320 kbps — 高质量 

6.启动运动模糊

运动模糊是景物图象中的移动效果。它比较明显地出现在长时间暴光或场景内的物体快速移动的情形里。如果在暴光的过程中,场景发生变化,则会产生模糊的画面。 

7.水印

添加水印的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考:https://www.www.ismcanada.org/kb/topic-1535.html